疑「空間迷失」!勇消陳志帆生前最後通話曝:濃煙很大、需要協助

▲同事整理陳志帆遺物哭慘 人在浴缸沒揹裝備!前輩曝可能原因。(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33歲勇消陳志帆殉職,同事整理遺物哭慘。(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記者白珈陽、游瓊華、戴若涵/彰化報導

彰化「喬友大樓」6月30日晚間發生火警,造成4人不幸罹難!其中33歲勇消陳志帆搶入火場時,曾透過無線電回報,說現場濃煙很大、需要協助,之後再無消息,不料,事後陳被發現倒臥9樓浴缸中,經緊急送醫搶救,仍不幸宣告不治。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長劉錫垣指出,起火點位於2、3樓,但濃煙不斷上竄,7、8、9樓的防疫旅館濃煙密布,情況相當危急,因此現場派遣3組、共6人入內搶救,每組人員都有各自負責的樓層,其中陳志帆就被分配往9樓搜救,但上樓過程中,陳志帆的搭檔因故受傷,所以暫時撤退,留下落單的陳志帆獨自一人挺進火場,沒想到竟會發生意外。

▲▼喬友大樓火警照。(圖/記者李忠憲攝)

▲喬友大樓火警造成4人死亡。(圖/記者李忠憲攝)

劉錫垣說,陳志帆搶入火場後,還曾透過無線電回報,說現場濃煙很大、需要協助,隨後即再無訊息。當陳志帆被發現時,空氣瓶裡氧氣已經快要耗盡,記者詢問「是否有派員送氧氣瓶?」劉錫垣則說,「這(送氧氣)很不容易啦,現在有很多數據我沒辦法講,還在了解中。」

彰化縣消防局東區消防分隊小隊長柯文進則透露,陳志帆個性積極認真,隊上交代的事都能如期完成。他接獲「志帆沒了」的消息,內心百感交集。他指出,由於火場裡都是濃煙,一旦走進去後很容易空間迷失,初步了解有很多逃生門沒有被關閉,造成煙囪效應,才讓陳走不出來。

▲同事整理陳志帆遺物哭慘 人在浴缸沒揹裝備!前輩曝可能原因。(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同事透露,陳志帆個性積極上進。(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