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疫苗開放「殘劑預約」有譜 指揮中心09:30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專家、醫師們建議,疫苗可比照韓國,開放30歲以上民眾預約施打殘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目前傾向開放,與地方政府討論後,會再做決定,讓大家有方向可以依循。而副指揮官陳宗彥召開全國防疫會議後,將於上午9點30分召開記者會,有望說明最新進展。

為避免疫苗浪費,諸多縣市首長及醫師們紛紛疾呼,希望能讓殘劑做最有效的運用,而非直接丟棄。小兒科醫師楊為傑及兒科醫師徐嘉賢皆推廣此作法,盼在保有長者優先得同時,一旦長者失約棄打時,名額可以釋出,考量到青壯年人在外養家活口,接觸外面時間多,風險很高,也能使用得來不易的疫苗。

▲▼0527指揮中心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關於殘劑,一瓶開封後,剩下可請現場醫師自己做判斷。他認為,原則就是「預約優先、1到7類次之」,如果一時間找不到人來打,但開封後6小時的使用時限又接近了,「打在自己國民身上都是應該,總比丟到垃圾桶好」。

陳時中連2日被問及此事,他也直言,目前傾向開放,但還要瞭解執行面情況,星期五與地方召開全國防疫會議時,會提出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