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37歲婦生10胞胎卻住進精神病房! 世界紀錄劇情詭轉折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南非37歲婦女西斯霍(Gosiame Thamara Sithole)日前宣稱產下10胞胎,消息一出在國際掀起一陣熱議;然而隨著時間過去始終不見10胞胎的身影,不僅官員、媒體、網友,就連她丈夫都開始懷疑是否真有其事;最新消息指出,西斯霍已被逮補並安排住進精神病房。但不論真假,你知道從雙胞胎到十胞胎在英文除了XX babies,其實還有固定用法嗎?外語教學Podcast節目《宇宙人外信》帶你介紹相關單字。

▲點擊收聽《宇宙人外信》聽時事一次學習英日韓三種語言。

西斯霍在月初經由南非媒體《獨立線上》(IOL)報導產下10胞胎,據了解打破了最新的金氏世界紀錄,而此前紀錄是由才在上個月生下9胞胎的摩洛哥婦女創下;然而消息一出後,政府表示無從取得出生證明,也查無相關紀錄,金氏世界紀錄官方也因此未更新紀錄保持人。當時IOL撰文回擊,控訴是政府和其他媒體獵巫圍剿,企圖打擊該媒體的信譽,卻也始終無法提出相關證據。

▲西斯霍聲稱自己產下10胞胎。(圖/翻攝自推特「@SAfmRadio」)

▲西斯霍的10胞胎至今不見蹤影。(圖/翻攝自推特「@SAfmRadio」)

數週過後西斯霍的10胞胎仍無消無息,當初獨家披露消息的撰文者至今也沒有出面,就連原先告訴大家因疫情期間無法和老婆見面,只能透過視訊打招呼的西斯霍丈夫,也指控即便有視訊,老婆從未讓他看過10胞胎在哪裡。他當初告訴大家「時間對了自然會讓大家看看10胞胎」,但如今連他也起疑,甚至向警方提出「失蹤人口調查」。

最新消息引述西斯霍律師指出,當律師趕抵警局時,西斯霍正被一群員警圍住,員警表示並未逮補西斯霍,而是希望她就本案說明。之後員警認為她需要精神方面的鑑定評估,因此將她安排住進精神病房;律師則表示自此之後,到現在還不能和西斯霍連絡上。

本案真假尚未有定論,透過新聞時事介紹英日韓文單字句子的Podcast節目《宇宙人外信》,本集便藉由這個近乎羅生門的新聞事件聊聊,在英文中雙胞胎(Twins)大家較為熟悉,但10胞胎呢?實際上從雙胞胎、3胞胎到10胞胎,都有其固定的單字!而在日文中,「孕婦」和「雙胞胎」都得小心發音,因爲前者可能一不小心唸成日文的「胡蘿蔔」,後者還會講成「2個人」或是「2個」。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來IG找我們玩吧:宇宙人外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