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百頁調查報告「議員限看30分鐘」 林穎孟:柯文哲信用破產

▲台北市中正區好心肝診所。(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中正區好心肝診所。(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中正區好心肝診所特權施打疫苗爭議,北市政風處提出約百頁的完整報告書,但北市議員林穎孟24日指出,市府僅提供5頁「精簡版」給議員,詳細版只能去「小房間」看30分鐘,且還不能拍照、抄筆記,直批「柯市長自豪的公開透明完全信用破產」;另位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則困惑,不給看是合理的嗎?

林穎孟24日臉書發文,點名特權打疫苗爭議、北市機構群聚案及北農事件,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後知後覺,都要等到被踢爆,才被迫好好說明。

在特權施打疫苗爭議上,林穎孟表示,柯文哲只公布禾馨診所違規施打81人罰了230萬,但好心肝共拿115瓶子(1150劑)疫苗,卻不公布為何只罰200萬?而振興醫院違規讓前副總統連戰等人特權打疫苗更只罰30萬,不知道裁罰標準從何而來,根本是縱放。

接著,林穎孟指出,好心肝調查報告政風處調還搞A、B版,議員只拿到5頁精簡版,詳細版只能去小房間看30分鐘。她批評,「文件根本不是密件,卻不能拍照不能抄筆記,看不完就要被迫離開,搞一個限時動態調查報告」。

林穎孟也罵,「北市府都在擠牙膏,不願好好面對問題,如果怕有個資疑慮,就把名字遮蔽就好,不要搞這種莫名其妙的限制,這只會加速證明,柯市長的公開透明完全信用破產!」

而邱威傑則透過臉書表示,昨天政風處提出了好心肝診所疫苗施打問題的完整報告書,洋洋灑灑大概數百頁,包含訪談、會議記錄、與各種相關文件。但只有交付五頁的摘要給議員辦公室閱讀。

此外,邱威傑要求看全本時遭拒,理由是全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資料已經送交檢調單位。

他說,這聽起來好像有點道理,報告影本仍可在限定的時間地點閱讀,但昨天市府建議的時間是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及下午2時至4時共計4小時,每位議員限看30分鐘,不准攝影、也不可以抄錄筆記。「我有預約了兩點半左右的時間去看,看了半小時後,儘管沒有其他議員在排隊,還是被請出了會議室。」

邱威傑困惑,不給看是合理的嗎?既然不給看為什麼又可以看影本?都給看影本了,為什麼還要限定這限定那?

▲林穎孟24日晚間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林穎孟 台北市議員)

▲林穎孟24日晚間臉書發文。(點圖可放大/翻攝自Facebook/林穎孟 台北市議員)

▼邱威傑24日臉書發文。(點圖可放大/翻攝自Facebook/Froggy Chiu)

▼邱威傑24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Froggy Chiu)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