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捕獲「32腳畸形章魚」 呈驚人樹枝狀!專家:與核汙染無關

▲▼超罕見!漁民捕獲32足章魚哥 專家:與核污染無關。(圖/翻攝自慶南日報)

▲畸形章魚的腳有粗有細,十分詭異。(圖/翻攝自慶南日報)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慶南地區有漁民發現擁有32隻腳的「異形章魚」,引發熱議。一艘來自泗川市的漁船15日航經高城郡海域時,捕撈到這隻突變章魚。據悉,漁民原本是想將其放生,但想到或許可以提供相關單位研究,因此便將章魚帶回岸上。事實上,日本早在1998年就曾經捕獲擁有96隻腳的突變章魚。

根據《慶南日報》報導,數名來自泗川市的漁民23日表示,他們15日在高城郡海域捕獲一隻詭異的「32足章魚」,從漁民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章魚的腳就像樹枝一樣展開,十分驚人。由於32隻腳的章魚實在非常少見,因此當地也有部分漁民擔憂,是否是因水質受到汙染才會發生這樣的變異。

對此,學者表示,儘管這樣擁有數十隻腳的章魚非常罕見,但從腳上的傷痕可以看出,多出的腳應該是在傷口癒合時,發生變異長出來的,才會變成「畸形章魚」,應該與核汙染無關。

另一方面,日本在1957年與1998年曾分別發現擁有85隻、96隻腳的章魚。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