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農燒不停 北市:24日起持有「快篩陰性通行證」才能進場

▲▼0623 北農攤商快篩。(圖/記者黃克翔攝)

▲北農群聚感染擴大,北市聯醫進駐幫攤商快篩。(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北農群聚感染案件至今累積54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3日清晨前往果菜批發市場視察後,提出「市場專案」6大強化防疫作為。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篩檢站可以同時做PCR與快篩,但現階段會先做快篩,陰性就發給證明,確保在24日可以進場作業,避免影響生計。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北農的案子從禮拜天討論、禮拜一開始進展,目前快篩篩檢完畢人數3200人,11人陽性;全部有4千多人,要看今天結果才確定全部的狀況。

黃珊珊指出,目前只要快篩陰姓,從昨天到今天就開始打疫苗。對北農的專案,昨天有跟中央一起開會,有跟中央表示,原來設在萬大國小,「所有快篩站都是PCR跟快篩一起做,速度可能相對慢」。

黃珊珊指出,因中央規定24日要快篩陰性才能進場,所以選擇今天只做快篩,若陽性,會做PCR;陰性,會給證明,讓他們在今天深夜到明天凌晨可以順利入場,不會影響生計,後續也會陸續開始安排打疫苗。

黃珊珊強調,會密切監控北農同仁的狀況,中央要求快篩陰性證明才可以進場,但所有的快篩站都一樣,PCR、快篩會同步做。

▲▼0623 北農攤商快篩。(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