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Delta變種病毒染疫數增加「恐掀第三波疫情」 疫苗效力數據曝

▲▼英國解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解封後,Delta變種病毒或將引起的第三波疫情陰影難以散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編譯

英國疫苗接種日漸普及,然而傳播力更強、自印度傳出的Delta變種病毒卻開始在境內擴散。英國公衛官方指出西北地區截至12日的當周,染疫人數上升幅度最高,多數人都是感染Delta變種病毒,可能會引起第三波疫情,不過官方也給出疫苗好消息,在面對Delta變種病毒時,疫苗的反應事實上是具有一定防護效力的。

BBC報導,英國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統計,截至本月12日的一周內,英國每540人中就有1人中鏢,而當中來自印度的Delta變種病毒肆虐案例佔據絕大部分。

英國西北地區確診COVID-19的案例是全境最多,約每180人就有一人染疫,而東英格蘭的數字最低,約每2480人就有一人中鏢。

根據英國公共衛生(PHE)最新數據指出,接種過一劑疫苗的人,染疫並嚴重到必須住院的機率下降了75%,即便是面對Delta病毒也有一定防護力;完成接種2劑疫苗的人,染疫並住院的機率則是下降了90%。

自今年2月1日至6月,因感染Delta病毒株而嚴重到必須住院的病患為806人,其中527人尚未接種疫苗,占65%;135人則是在接種完第一劑疫苗後已過21天才染疫,占17%;84人則是在接種第二季疫苗超過14天後染疫。

而到14日為止,英國感染Delta病毒株並在28內死亡的患者共73名,其中34人尚未接種,占47%;接種第一季疫苗後超過21天者則有10人死亡,占14%;接種第二季後14天的人則有26個,占36%。

值得注意的是,英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在全英國曾染疫的患者中,年紀35歲和以上的人數趨穩成長,幅度相當小,但是12歲至24歲間染疫的患者比率染疫人數成長速度是最快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