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嘉義2婦人「打完疫苗隔天猝死」!解剖初步死因出爐

記者翁伊森、陳羿妏/嘉義報導

全台高齡長者日前開打AZ疫苗,卻陸續傳出接種後猝死案例,其中嘉義縣市各有1例,分別是85歲鍾姓婦人、83歲盧姓婦人。對此,嘉義地檢署會同法醫進行解剖相驗後,初判2名死者的死因與自身疾病關聯性高,排除與施打疫苗有關。

▲台中老人打疫苗。(圖/市府提供)

▲嘉義縣市2名婦人打完疫苗後猝死,檢警初判死因排除與疫苗關聯性。(示意圖/市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安養中心85歲鍾姓婦人17日前往診所洗腎、經醫師評估後施打疫苗,接著返回安養中心,18日上午7時吃完早餐後,卻突然失去意識,到院前身亡。嘉義地檢署表示,經解剖後,因死者有高血壓心肌病變、心肌纖維化,並有化膿性膀胱炎等泌尿道感染,初判死因與其自身疾病關聯性高。

另外,嘉義市83歲盧姓婦人15日施打疫苗後,16日被看護發現身體不適,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仍是宣告不治。嘉義地檢署則說明,經解剖後,死者因有主動脈粥狀硬化,再加上心臟冠狀動脈堵塞,死因為心血管疾病,與疫苗無關。不過,確切結果仍待法醫研究所評鑑報告,才能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