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打AZ台中83不適3死3住院 盧秀燕拜託中央釐清關聯性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中央配給台中市第一波7萬3500劑AZ疫苗,提供第一至五類及第六類85歲以上長者施打,但開打至今才三天台中市就傳出4人死亡,其中3位8旬長者死因疑與AZ疫苗相關,也掀起長者們「緩打潮」,市府統計,85歲以上長者接種人數從16日的7013人,到今天瞬間掉24%,僅剩5307人。

▲台中疫情記者會。(圖/市府提供)

▲台中連兩日傳出有長者注射疫苗後死亡,雖死因還在調查中,卻已掀起老年人緩打潮。(圖/市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不容易等到疫苗到來,台中市卻發生3名85歲以上長者施打後死亡,另外一名60歲腎臟癌末患者,原也懷疑死因與疫苗相關,但經醫師判定兩者無關聯。

面對台中市老年人有3人打完疫苗死亡案例,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台中罹患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四人、注射疫苗死亡3人,如此對比情況,讓市民疑惑、更恐慌到底要不要打疫苗?

▲台中疫情記者會。(圖/市府提供)

盧秀燕也提到,市民現在面臨疫情的威脅以及疫苗的疑慮兩難,中央把要不要打疫苗的評估責任交給人民,實在太過沉重,也不該加諸在人民及醫護人員身上,呼籲中央應該盡速出面說明,到底AZ疫苗打完跟死亡關聯性是什麼,至今都「莫衷一是」,希望快點釐清。

此外,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也公布,AZ疫苗開打至今近三個月,台中市總共接獲83例通報不良反應,其中59人已康復、3人住院中,這3人都是20多歲女性,另有3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