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前妻做愛心捐746億! 仍穩坐「全球第3大」女富豪寶座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前妻、最富有女性之一的史考特(MacKenzie Scott)再婚。(圖/翻攝自The Giving Pledge)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的史考特(MacKenzie Scott)再婚,圖為她與現任丈夫朱伊特(Dan Jewett)合照。(圖/翻攝自The Giving Pledge)

記者張寧倢/編譯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的前妻史考特(MacKenzie Scott)離婚後分得大筆財產,躍升全球第3大女富豪,更在今年3月傳出再婚的好消息。史考特15日宣布,將捐款給全美286家機構,總額超過27億美元(約新台幣746.5億元)。

綜合《富比士》與《財星》雜誌報導,史考特與貝佐斯離婚時分得亞馬遜總發行股票中4%的份額,截至美東時間16日,她身價已飆破597億美元(約新台幣1.6兆元),在世界富豪榜上位列第22名,是全球第3大女富豪。然而,史考特15日宣布,將向286個機構進行她的第3筆巨額捐款。

▲世界首富、亞馬遜公司(Amazon)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與妻子麥肯齊(MacKenzie Bezos)宣布離婚。(圖/路透社)

▲世界首富、亞馬遜公司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與前妻史考特。(圖/路透)

報導指出,史考特於部落格發布一篇文章表示,有286個需要被世界傾聽的團隊,這些都是長期經費不足且受忽視的高等教育、藝術文化、反貧窮等組織,合計捐款總額達27.39億美元。事實上,史考特去年2度500家機構向捐出一共約60億美元的善款,也已簽署比爾蓋茲與「股神」巴菲特設立的慈善機構「贈與誓言」(The Giving Pledge),承諾在有生之年或死後捐出半數財產,但貝佐斯至今未簽署。

報導稱,史考特2021年3月公開了,她與擔任自然化學教師的朱伊特(Dan Jewett)再婚的消息,當時朱伊特在加入「贈與誓言」的聲明中提到,「寫一封信說自己計畫捐出大部份財產很奇怪,因為我從未想過要累積那麼多財富。正巧的是,我娶了我認識的人之中最慷慨、最善良的她,並承諾與她一起將財富分享出去、服務社會。」

►首富離婚不只蓋茲!貝佐斯偷吃女主播 前妻「變身女富豪」爽嫁了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外出必備防疫神器,護目鏡、面罩269元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