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用75%酒精沒標示保存期限 台酒解答「這2款」都不用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全國防疫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需求量依舊很高,但近期有民眾發現,買到的台灣菸酒75%酒精瓶身上沒有標示保存期限,只有裝瓶日期,因此感到很疑惑。其實台酒早在去年2月就曾公告解釋,防疫用75%酒精是防疫期間做為清潔使用,非屬酒類產品,且容器為玻璃瓶,故無須標示保存期限。

台酒回應防疫酒精沒有保存期限問題。(圖/翻攝自台酒官網)

▲75%酒精沒有標示保存期限的原因。(圖/翻攝自台酒官網,下同)

對於民眾疑惑為何販售的酒精沒有標示保存期限,台灣菸酒公司曾解釋,95%優質酒精屬於酒類產品,依據《菸酒管理法》、《酒類標示管理辦法》規定,無須標示保存期限;而防疫用75%酒精是防疫期間做為清潔使用,非屬酒類產品,且其容器為玻璃瓶,故無須標示保存期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菸酒公司也提醒,75%酒精高度易燃,還是具有危險性,請民眾妥善保存於陰涼且通風的環境,並蓋緊容器,遠離火源、火花以及火焰,也不要囤貨,以免造成危險。

台酒回應防疫酒精沒有保存期限問題。(圖/翻攝自台酒官網)

▲玻璃瓶顏色不一樣。

另外,近期也有民眾發現台灣菸酒公司生產的300ml玻璃瓶裝75%酒精的外觀顏色不一樣。台灣菸酒公司表示,顏色較淺的是自製瓶支,較深的則是委制瓶支,但內容物品質還是一樣的,民眾可以安心使用。

至於防疫期間要如何正確使用酒精清潔消毒,才能確保病毒不上身。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感染科主任張凱音提醒,噴完酒精之後,必須等待30秒至1分鐘才算真正消毒完成,如果一噴完就馬上觸摸該物品,還是有可能導致病毒間接進入人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