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運女神」周庭刑滿出獄 仍有「國安法」案件在身

▲▼香港學運女神周庭6月12日刑滿出獄。(圖/達志/美聯社)

▲周庭刑滿出獄,被大批媒體記者包圍。(圖/達志/美聯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去年被判入獄10個月,於6月12日刑滿出獄。周庭上午10點多步出屯門大欖女懲教所,門外已有大批媒體記者,以及手持黃傘的支持者守候,但她未發一言,迅速搭上一輛白色轎車離去。

周庭與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被指參加前年6.21包圍警總行動,並被控煽惑、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3人先後於去年認罪,周庭被判入獄10個月,於法庭上抱頭痛哭。

▼周庭外形亮麗,學生時期就積極參與社會運動,有「學運女神」外號。(圖/路透社)

▲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圖/路透社)

雖然周庭已刑滿出獄,但她仍有一件涉嫌違反「國安法」的案件在身,香港警方懷疑她利用社交媒體勾結外國勢力進行敵對行為,例如要求外國制裁香港等。

周庭現年24歲,她15歲加入學民思潮,2014年雨傘革命期間休學參與活動,全程留守在金鐘佔領區,還擔任學民思潮的發言人,並因外形亮麗被獲得「學民女神」「學運女神」等外號。

周庭2016年與黃之鋒等人共同創立香港眾志,並於2018年參與香港立法會議員補選,但最後被取消選舉資格。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副秘書長周庭、主席林朗彥。(圖/路透社)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前副秘書長周庭、前主席林朗彥。(圖/路透社)

反送中運動期間,周庭除參與示威活動外,也曾飛往日本東京出席記者會,以日語向日本社會喊話,希望日本官方、民間都能關注香港的情況。

去年6月30日香港「國安法」實施前夕,周庭宣布退出香港眾志,但同年8月10日仍因涉嫌違反「國安法」被捕,其後就因6.21包圍警總行動案入獄。

▼周庭搭車離開,有手持黃傘的支持者為她打氣。(圖/達志/美聯社)

▲▼香港學運女神周庭6月12日刑滿出獄。(圖/達志/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