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清冠一號服用9天可出院 再砸近5千萬改良「力抗變種病毒」

▲▼「清冠一號」樣貌曝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清冠一號」樣貌曝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延燒,根據衛福部送至立法院的報告顯示,新冠肺炎患者服用清冠一號平均9天,就可以達到「3採陰」的出院標準,而在行政院本次追加4200億預算當中,衛福部也砸下4780萬元辦理清冠一號的臨床試驗及藥劑改良,力抗變種病毒。

根據衛福部的報告指出,已於今年5月18日緊急授權國內製造清冠一號,供中醫師處方治療COVID-19患者。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規劃與多個醫學中心(含區域醫院)合作,於隔離病房及主責之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進行真實世界研究,再次確認清冠一號可讓重症病患轉輕症或解隔離,並幫助集檢所確診患者順利出院或降低轉重症率,以減輕醫護負擔。

報告說明,新冠病毒自2019年肆虐全球至今,已有α變異株(B.1.1.7), β 變異株(B.1.351),γ 變異株(B.1.617.2)等多種變異病毒株產生,不同變異株產生常伴隨傳播力更強,重症率更高及疫苗保護力下降的情形產生,為因應往後不同病毒變異株之防治,透過進一步瞭解清冠一號在不同變異株之治療效果及藥理作用,進而提升清冠一號在治療新冠肺炎及其他病毒性傳染疾病之療效

報告指出,自國際疫情爆發開始,國家中醫藥研究所研究團隊與三總等醫學中心投入研究開發台灣清冠一號 (NRICM101)之處方,利用中藥之多靶點特性進行治療,完成10多例危重症及輕症臨床案例,在中西醫照護下加速病人縮短3採陰的出院標準時間,平均約9天,且並無明顯副作用。

報告表示,研究成果發表於國際期刊(Biomedicine & 17 Pharmacotherpy),並已申請台灣及美國專利保護並取得商標註冊;至今已完成8家GMP中藥廠製造業者技轉,技轉廠商製造之台灣清冠一號須經國家中醫藥研究所進行指紋圖譜及活性確效才能進行生產, 其中6家已取得外銷許可專用藥證,銷售國外,包含新加坡、澳洲、印尼、南非、英法及美國等地,2家(莊松榮、順天堂)技轉藥廠於5月份取得緊急授權專案製造,提供台灣部分患者使用,以因應國內疫情所需。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疫苗第7順位是「有錢人」? 陳時中駁斥
8月底1000萬劑疫苗到位 蘇貞昌:準備大規模施打!
台灣疫苗到貨率僅4.43%  蘇貞昌坦言困難度「更勝其他國家」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