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只能維持1/2車流!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端午連假交通疏運」

記者周姈姈/台北報導

本週末迎來端午連假,針對最新退票狀況,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高鐵和台鐵都持續出現退票情形,而陳宗彥也公布端午連假期間3大交通疏運作為,將控管車流量在以往連假的交通量1/2以下,服務區賣場停止營業,另外陳宗彥也呼籲,若有民眾真的必須返鄉,也請一定要在家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和家人保持適當距離。

0608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陳宗彥,張上淳,羅一鈞,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副指揮官陳宗彥。(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宗彥於今(10)日下午記者會表示,高鐵跟台鐵都持續有退票,截至昨晚統計,高鐵、台鐵又減少了6000張,目前高鐵訂票數是3.8萬多張、台鐵2.6萬多張。

陳宗彥指出,除了公共運輸有一定成效之外,個人運輸上高速公路運載也會做流量控管,6/11晚間9點開始一直施行到6/14晚間12點為止,各匝道口做儀控管制,目的希望大家維持三級警戒的措施,非必要不得外出,所以交通部會在匝道儀控上控制高速公路流量,控管車流量在以往連假的交通量1/2以下。

▲▼端午連假交通運輸疏導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端午連假交通運輸疏導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端午連假交通運輸疏導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宗彥最後也表示,謝謝大家在這段時間對於端午節部分發揮這樣的力量,大家都可以待在原來住所,我們也提醒真的有必須要返鄉的你要做好自主健康監測,務必遵守三級警戒措施,不能隨便外出,跟家人之間最好做好一定的防護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