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燈火通明! 台南警揪「3櫃台+4教練」群聚

記者林悅、莊智勝/台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台三級警戒再度延長至6月28日,各類健身、娛樂場所依法均須暫停營業,但台南市新營分局警方昨(9日)巡邏時卻意外發現,轄區內知名連鎖健身房「World Gym」燈火通明,且大門未關,上前查訪後赫見裡面有3名工作人員、4名教練共7人群聚,因此立即依傳染病防治法函送台南市政府裁罰。

22:24 最新:World Gym總公司公關表示,最後和警方釐清後,證實員工是上班。因為即使閉館,員工還是得上班,要準備有線上直播課程,最後也沒有被開罰42萬元。

▲▼台南World Gym新營店疫情期間燈火通明,店內有7人群聚。(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World Gym新營店疫情期間燈火通明,警方上門發現店內有7人群聚。(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新營警分局指出,中央為防堵疫情擴散,全台升級三級防疫警戒,下令易接觸、傳染之營業場所均須配合停止營業,但昨夜警方巡邏時,卻赫然發現「World Gym健身俱樂部」台南新營店招牌運作、且店門未關,警方立即上門稽查,雖然當時店裡確實沒有客人,但室內有3名工作人員、4名教練等7人,已經明顯違反群聚人數規定,警方立即抄錄現場相關人等身分並填寫稽查紀錄表,並函送裁罰。

新營警分局分局長斯儀仙表示,依現行的防疫規定:經公告關閉之休閒娛樂場所,是禁止任何人在內從事相關業務、消費或其他聚會行為,且除可開放營業場所外,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針對業者未能落實相關防疫規定,將檢具相關事證移請事業主管機關認定裁罰,杜絕任何可能會成為防疫破口的機會。

同時也呼籲業者,千萬不要抱持僥倖的心態,警方會持續強化清查及執法力度,揪出那些未落實防疫規定的不肖業者及店家,絕對不會讓全民的防疫成果功虧一簣。

不過,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健身中心現在有兩種樣態,做線上教學或是員工教練利用這段期間維持自主訓練,這是這個產業的特性,線上直播沒有影響到他人,也符合在三級警戒的規範,教練就是健身房的員工,至於自主訓練就是維持社交距離,等於像是在辦公室維持距離,以及落實消毒原則。

▲▼台南World Gym新營店疫情期間燈火通明,店內有7人群聚。(圖/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