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恩主公醫院爆7人確診!院方澄清:是群聚,非院內感染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恩主公醫院傳出群聚感染,首位確診患上月22日入院,PCR篩檢陰性,沒想到在數日後轉為陽性,院方說明,目前為4名患者、1位陪病家屬、1位照服員及1位護理師,共7人染疫,匡列人數為71人。院方也澄清,並非院內感染,而是群聚感染。

▲▼三峽恩主公醫院。(圖/翻攝Google Maps)

▲三峽恩主公醫院。(圖/翻攝Google Map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院方還原事發經過,於5/28進行例行高危單位篩檢時,發現2名清潔人員確診,同時啟動對入院病人與陪病者進行篩檢,再發現1名病人入院後陰轉陽,但此病人與清潔人員間並無關聯為獨立個案。

院方表示,目前已針對相關密切接觸者進行匡列隔離;另外在6/5有1名照服員因身體不適進行篩檢,當日也隨即針對密切接觸者進行PCR檢測,6/6該名照服員與1名病人確診,隨即進行該樓層全面清消、並將病人病室調整為一人一室。

院方說明,目前醫院已自主進行降載措施,清空11樓進行清消靜置,並做環境PCR採檢,也全面再提升防護裝備,高風險單位每5至7天會進行PCR檢測,對於接觸確診者之匡列隔離人員,每3日進行PCR檢測,持續密切追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