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院區8確診! 職員爆黑幕:接觸者繼續上班、院內只消毒

▲▼台北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醫護吃緊、疫情、病毒、急診、採檢。(圖/記者宋良義攝)

▲陽明院區有醫護在替確診者插管時,被嘔吐物噴濺造成感染。(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8名醫護人員確診,一名職員昨(9)日發文指控院方不珍惜醫護生命,在進行消毒後繼續營運,未緊急匡列居家隔離者,許多接觸者繼續上班,讓他感到相當無助。

原PO昨日在Dcard發文指出,陽明院區從護理之家傳出院內感染後,進行消毒、將確診者同病房病人轉到專責病房,就沒有其他後續,接著又爆出有同事及傳送人員確診,當時只將前3天有接觸的人匡列隔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院方5日召集單位同事進行快篩,陰性者就繼續工作,6日在同事自行詢問下,院方才開始匡列居家隔離名單,當時給出的條件為「4日有和確診同事接觸15分鐘以上者」,「一樣染疫單位未關閉,也未照SOP進行保護院內同仁」。

▲▼陽明院區遭爆院內防疫措施不踏實。(圖/翻攝自DCARD)

▲有職員不滿院內防疫措施。(圖/翻攝自DCARD)

原PO指出,7日又有急診同仁確診,院方召集同事快篩、消毒後,一樣沒有匡列居家隔離者、繼續維持營運,直到8日新聞報出後才進行緊急關閉作業,而居家隔離名單只有和確診者一起吃飯的人,其他同事則是進行自主健康管理,院方給的原因是「上班期間有防護配備」。

原PO認為,院方一直不把護理人員的生命擺在第一位,疫情開始爆發時,要求其他單位去急診支援篩檢,「說好的分艙分流?在外面篩檢站的醫護人員只穿二級防護,膝蓋以下皆沒有防護到」,現在疫情嚴峻,有科別仍把門診排滿、持續收病人,「本院對於院內感染和感控都很怠慢,真的沒在管醫護人員」,讓身在底層的她感到相當無助。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聯醫回應指出,匡列是從最密切接觸者漸進處理,1日有護理之家人員確診後,就對65名相關人員採撿,接觸者PCR若呈現陰性,本來就可以繼續工作,「疫情爆發後就採取只出不進,以確保病毒不會往外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