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長者「少用3C」資訊取得不易!甲仙所長赴商店宣導防疫

▲▼甲仙警結合防疫及道交安全宣導,提升民眾防疫警覺。(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甲仙分駐所所長帶頭到轄區內的商店進行預防犯罪、加強防疫資訊的宣導。(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行政院日前宣布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28日,顯見國內疫情仍嚴峻,防疫工作更不能鬆懈!由於高雄甲仙山區人口流失嚴重,老年人口佔比高達百分之14,社區明顯邁入高齡化,加上年長者鮮少使用手機,相較年輕人,較不易取得最新的防疫訊息,旗山分局甲仙分駐所所長為加強宣導防疫資訊,8 日上午10點前往甲仙地區的店家,執行預防犯罪及交通安全宣導,並同步強宣導當地居民戴口罩的正確方式,期盼能團結抗疫。

警方指出,由於國內疫情嚴峻、防疫工作刻不容緩,甲仙分駐所所長宣導時,除了呼籲里民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在密閉空間或人潮擁擠的地方戴上口罩,手不要輕易接觸眼、口、鼻,並記得勤洗手,提高防疫自覺;並向民眾宣導「反毒、反詐騙、反霸凌、婦幼安全」及「不超速、不酒駕、路口淨空、注意路口行人安全」等預防犯罪、交通安全宣導,讓民眾等待餐點的同時,也能吸收新知,明白各項警察勤務的內容並提升自我防護意識。

▲▼甲仙警結合防疫及道交安全宣導,提升民眾防疫警覺。(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甲仙分駐所所長帶頭到轄區內的商店進行預防犯罪、加強防疫資訊的宣導。(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旗山分局分局長游永中表示:「希望透過本次宣導犯罪預防、交通安全及新冠肺炎外,昐能讓民眾都能確實遵守交通安全規則,以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同時也能使民眾注意詐騙手法,提醒防詐騙觀念及了解毒品對身體的危害。」警方表示,警察未來將持續提供24小時的安全維護,共同守護甲仙區居民的安全,與民眾一起為甲仙區的治安、交通共同努力,達成「活力甲仙、安全幸福」的最終目標。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高雄養生會館偷營業 賣淫女無罩激戰!重罰+斷水斷電

超商前逗弄蟾蜍!高雄男口罩拉到下巴 看到警察愣住了

高雄「嘉玲回來」才一天!高雄6男女群聚打麻將 警揪5人無罩開罰

鳳山廢棄市場8人飲酒聊天 2人無罩...居民憂成防疫破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