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太總監:尋求行動確保台海和平 參議員訪台凸顯力挺台灣

▲▼ 美國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8日公開表示,美國3名參議員訪台的行程,是「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的最佳證明,而全球局勢現在最不需要的狀況正是台海穩定被破壞,美國正尋求協調一致行動發出明確訊息,決心維護其和平與穩定。

綜合彭博、中央社等報導,康貝爾8日出席新美國安全中心活動時提及,美國參議員訪台行程有助展現「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standing with Taiwan)的立場,美方也致力於繼續提供台灣防禦物資,但台方仍需採取措施加強自我防禦。

談及美國是否修正對台戰略模糊政策一事,康貝爾透露,一旦調整過去數十年來的美中台框架將帶來不利影響,這是最好的框架,且美國能做的就是採取全面措施增強威嚇力,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康貝爾說,美國對台戰略首要明確聲明就是確保和平穩定,這是公開警告,其次是透過台灣關係法來確保美方在西太平洋的能力,以針對地區現況遭受破壞做出因應。面對全球疫情大流行與其他挑戰,最不需要的就是台海穩定被破壞,美國正採取行動,發出決心維護和平穩定的明確訊息。

至於中國,康貝爾表示,中國的政策在全球受到強力反對,但這只能怪中國自己,包括在南海島礁嶼人工島軍事化、咄咄逼人的全球外交態度等國家政策,「在過去1、2年這段期間,給中國製造最多麻煩的國家不是美國,而是中國。」

康貝爾進一步說明,北京政府核心圈是否明白此一關鍵,「這問題我們無法回答」,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如今已逐漸「單一領導人」,不像過去國家主席是團結領導團隊的一員,在習近平身旁輔助決策的幕僚圈越來越小。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讓你一覺到天明!聲寶「捕蚊燈」下殺6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