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彩雲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海陸警解除」 全台防大雨夜襲

▲▼快訊/彩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海陸警報正式解除。(圖/氣象局)

▲彩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圖/氣象局)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今年第3號颱風彩雲4日8點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中心目前在鵝鑾鼻東北東方海面,向東北移動,對恆春半島、屏東及臺東(含蘭嶼、綠島)的威脅已解除。

不過,氣象局稍早發布豪雨特報,今晚至明天(5日)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高雄市、屏東縣地區及臺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苗栗以北、宜蘭地區及臺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豪雨特報;點圖可放大。(圖/氣象局)

▲▼快訊/彩雲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海陸警解除」 全台防大雨夜襲。(圖/氣象局)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雖然彩雲減弱,但新一波梅雨鋒面結構完整,周末會來到台灣上空,將比今天(4日)帶來更多、更廣的降雨,屆時西半部、東北部都會有陣雨或雷雨,降雨時間長,還有短時強降雨、豪雨,甚至南部山區也有局部大豪雨發生。

伍婉華說,這波鋒面跟上一波類似,但可能帶來更多降雨,預估下周一降雨才會開始趨緩,但鋒面仍在台灣上空,氣象局將持續關注,發布即時訊息給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