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疫情「悶燒」!456戶家庭群聚 柯文哲:大概佔43%,相當多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擴大,台北市長柯文哲5月30日直言這波疫情家戶群聚感染情形嚴重,所以未來新政策是,只要一人確診就會全家篩檢。對此,北市府3日公布5月30日至6月2日累計共456戶家戶感染,而同一地址發生家戶感染總數為1221人。

根據北市府提供數據,5月30日時,家戶感染戶數364戶、同一地址發生家戶感染總數為956人,到了6月2日,家戶感染戶數為456、同一地址發生家戶感染總數為1221人;換句話說,在短短四天內,北市新增92戶家戶感染、265人因同住群聚而染疫。

對此,柯文哲3日下午出席北市防疫記者會時表示,目前台北市疫情「悶燒」,有一個現象是,一直到6月2日,北市2800多本土案例,其中有1221人來自456個家庭,算一算大概43%,相當多,過去半個月來,常常是有人感染,回家傳染給家人,造成如此現象。

為遏止家戶傳染,柯文哲祭3招,第一,用快篩替代PCR檢測,因為PCR檢測結果可能2天後才公布,這期間恐已傳染給同住者;第二,確診者住進專責防疫旅館,如此不僅可防止年輕人感染別人,對年紀大的則是專責旅館內有醫護照顧,防止病情惡化無人知情;第三,北市防疫旅館與醫院有成立「區域聯防」,跟急診處有密切聯絡,若在防疫旅館內病情惡化,馬上有醫護可協助送醫。

柯文哲表示,除非確診者家裡房間很大、獨立浴廁,且會乖乖躲在房間17天不會出來,不然還是去住防疫旅館;但無論如何,在策略上,原則上確診者還是要去防疫旅館。

▼台北市6/3公布家戶感染統計數據。(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6/3疫情最新狀況,家戶感染統計數據。(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