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捐BNT缺一項「關鍵文件」 陳時中:原廠還是傾向與中央往來

▲▼鴻海公司與永齡基金會對於專案申請疫苗進口一事,已完成主管機關所需八項內容,備齊公文與文件。(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台灣採購疫苗進度卻不如預期,民間團體紛紛出手相救,民間單位也協助捐贈疫苗,其中永齡基金會更已備齊資料送達食藥署。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感謝所有協助,但根據了解,原廠基本上還是傾向跟中央政府組織如歐盟、COVAX與非洲聯盟等往來,不過有特殊管道都歡迎,郭董送件也缺了一項重要文件。

依據指揮中心日前公布規定,企業或地方政府個別購買疫苗的必備流程,需提出8項送檢資料條件,包含執行計畫書、藥品說明書、數量及計算依據、冷鏈及倉儲設備、供貨期程、原廠授權書、有效期限、國外上市證明或替代文件。

陳時中表示,永齡送達的資料「相當完備」,唯一就是缺了「原廠授權書」,可能跟原廠傾向跟中央政府組織對口有關,指揮中心也會協助,希望讓疫苗儘早來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一直講原廠授權書聽起來很文謅謅,但說白話就是原廠確實有疫苗或確實願意做這樣的販售,也保證會出貨,若是買賣雙方都有共識,才有辦法開始相關程序,但目前探詢各大疫苗廠,對方基本的政策都是跟中央政府做往來。

百憂姐駕到!訂閱《痛痛飛走了》,用聲音解決身心痛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