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亞中給1張紙稱能拿1000萬劑疫苗 他傻眼:連買食鹽水都有問題

▲▼張亞中給指揮中心一張影本,聲稱可以取得1000萬劑疫苗,讓台灣基進黨傻眼。(圖/台灣基進黨提供)

▲張亞中給指揮中心一張影本,聲稱可以取得1000萬劑疫苗,讓台灣基進黨傻眼。(圖/台灣基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日前宣布可取得1000萬劑疫苗,且已前往衛福部疾管署遞交疫苗進口申請書;不過,指揮中心指出,僅有一張「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的委託函影本。對此,台灣基進黨傻眼表示,這個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網站一查,資本額才10萬人民幣(約43萬台幣),連買1000萬瓶生理食鹽水都有問題。

台灣基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表示,張亞中日前宣布,已跟中方講好有一千萬劑疫苗要捐贈,只要蔡政府「原則上同意」,就可以馬上啟動空運來台,「哇現在疫苗這麼好找喔?什麼阿貓阿狗都可以聲稱自己手上有疫苗?難道台灣剩我沒疫苗?」

張博洋說,指揮中心早就頒布民間購買疫苗守則,須附上「執行計畫書、藥品說明書、數量及計算依據、冷鏈及倉儲設備、供貨期程、原廠授權書、有效期限、國外上市證明」。

結果,張亞中上述一樣都沒有準備,張博洋表示,他竟然跑去指揮中心交了一份「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的委託函影本,然後就對外放話說指揮中心已讀不回,「不知道是不識字還是失智」。

特別的是,張博洋表示,這個號稱要給台灣1000萬劑疫苗的「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網站一查,資本額才10萬人民幣(約43萬台幣),連買1000萬瓶生理食鹽水都有問題。

張博洋說,張亞中就是陳時中口中的掮客啦,「掮客往來兩岸,在統獨議題之間謀取利益,有像中國學者李毅之流,負責鼓吹武統,也有像張亞中這種的鼓吹中國對台善意、兩岸歷史淵源等」。

張博洋表示,現在台灣正逢疫情之亂,正好也為掮客們搭建了除了「談政治」之外的「以疫苗謀統」的大門;而張亞中就是藉這扇門,一方面對中國有交代,一方面也可以在台灣的政治舞台換取聲量,只可惜伎倆實在太蠢又廢到可笑,不到三天馬上成為全台笑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