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女轉發假消息「每人補助疫情援助金1萬」 遭法辦

▲女子臉書轉貼「疫情萬元援助金」假消息,遭警方查獲。(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女子臉書轉貼「疫情萬元援助金」假消息,遭警方查獲。(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埔里鎮劉姓女子日前於臉書轉貼「每人補助疫情援助金1萬元」不實訊息,埔里警分局偵查隊網路巡邏發現後,與刑事警察局第九大隊第三隊組成專案小組共同偵辦,31日下午通知劉姓犯嫌到案說明,全案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函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警方指出,近期有網友在Line及臉書分享流傳「行政院決議,每人補助疫情援助金,新臺幣10,000元」等訊息,劉女則是在5月19日上午10時於臉書轉發遭查獲。

▲臉書轉發「每人疫情援助金1萬」,埔里女網友遭警方查獲函送法辦。(圖/翻攝「衛生福利部」官方方粉團)

▲臉書轉發「每人疫情援助金1萬」,埔里女網友遭警方查獲函送法辦。(圖/翻攝「衛生福利部」官方方粉團)

警方呼籲,疫情相關資訊應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主,衛生福利部官方粉專也在5月21日就製作宣導圖卡,指出「每人疫情援助金10000元」為假訊息;民眾接獲來源不明的疫情訊息時,應先進行查證,切勿隨意散播、轉傳,以免觸法,否則依法最高可罰300萬,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

埔里警分局長方秋梅表示,民眾可利用第三方訊息查證平台等管道查證來路不明訊息,例如:My Go Pen、美玉姨、事實查核中心、LINE訊息查證、趨勢科技防詐達人,或向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地方衛生局等單位洽詢。
 

►高腰無痕舒適提升 外衣貼身時的最佳搭配

►快訊/中部淨土南投確定淪陷 疫情指揮中心公布1確診

►380桌婚宴因疫2延!發2600張喜帖還是辦不成 新人已撒20萬

►5人家裡1餐花85萬!屋主出30萬 群聚怎麼罰?來看南投首例

►快訊/開第一槍!這縣市和陸商買30萬劑輝瑞疫苗 縣長:盼中央放行

►高鐵族驚!彰化確診新足跡曝 搭861車次板橋→田中 員林趴趴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