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起採檢結果「24小時內」上傳 未達標不給3千元檢驗給付!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圖/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確診數不斷增加!爆量的檢體送驗、資料傳送費時,也造成通報大塞車的問題。中華民國醫事檢驗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呼籲中央應依EOC的概念由指揮中心掌握各指定檢驗機構量能狀況,做適當的檢體分流。對此,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6/1起會要求24小時內完成檢體結果上傳,未達標就不給3000元檢驗給付。

針對檢體分流,檢驗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蔡德龍建議,為確保通報平台能持續順利上傳,政府應不定期詢問指定檢驗機構並設立單一反應窗口以利隨時因應,可將全國145家檢驗機構,依EOC的概念由指揮中心掌握各指定檢驗機構量能狀況,即時因應疫情變化予以適當的檢體分流,建立「區域醫療網指定檢驗機構支援系統」,達到檢驗量能互相支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石崇良回應,目前全國一天檢驗量可達5~6萬,如果加班量會更大,現在一天檢驗量能不過2、3萬,所以篩檢量能是足夠的,針對有些地方塞車,現在政策是快篩陽性立即做PCR就好,快篩陰性可以送到其他地方去做,做不來的就會去找合作的單位。

石崇良表示,結果上傳的問題已經解決了,現在只是要求目標管理,6/1開始會規定24小時內要把結果上傳,不管是衛生局盤點或是醫院都可以,現在雙北檢驗量能都非常充足,只是分配的問題,如果做不到24小時完成上傳,衛生局就要去調整。

石崇良強調,5/20就開始執行快篩陽性先做PCR,24小時上傳是6/1開始,會有緩衝期限一週,在緩衝一個禮拜內超過24小時,一樣會給付一個檢驗3000元,給付是公務預算支應,一週後若無法達標,就不給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