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親揭「BNT通過我國緊急授權」事件始末!COVAX分配未果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台灣至今沒有取得BNT疫苗,有網友發現疾管署在官網介紹與疫苗接種須知暨意願書提到,「BNT已通過我國緊急授權使用」等字樣,但今日又將網站上相關文件刪除,引發議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還原事件始末。他說,BNT洽談合約觸礁延遲,但我方沒有完全放棄希望,原本COVAX有規劃分配9.5萬劑BNT疫苗給台灣,但又於本月初通知無法供應。

▲▼0530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與BNT談疫苗採購破局,部分縣市首長想自行透過上海復星購入BNT,被回應「需要申請藥證」,然而昨日有PTT網友Po文指「BNT其實有通過緊急授權使用」,附上Covid-19疫苗接種須知暨意願書,內文寫到BNT疫苗「已經通過WHO、歐盟、美國等先進國家及我國緊急授權使用」,然而疾管署網站則已調整,把我國二字刪除。

不過網友也發現,疾管署該資料最新更新顯示為今年2月26日,透過「網頁時光機」回溯該頁面的過往更新時間,關於BNT疫苗的簡介完整段落是直到4月27日才做出更改;除網站說明,疾管署網站上原放有「疫苗接種須知暨意願書」的文件,今日上午被網友發現已經被移除。

陳時中今日記者會中說明,BNT疫苗若要進入國內接種,一定要通過緊急使用授權,現在問題是BNT疫苗還沒有進入台灣,至於為何要寫上?陳時中解答,雖然前一波和BNT合約可說是觸礁、擱淺、延遲,但我方還沒有完全放棄希望,先前於1月底COVAX要配發BNT疫苗時我們有表達有意願,也確實被通知配發到9萬5千劑,但又於5月3日通知,無法供應BNT疫苗。

陳時中說,疫苗接種書寫,其實不需要特別怎麼改,而要改也可,重點是進到國內,可讓大家施打疫苗一定會通過緊急授權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