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記官確診高檢署資訊大樓消毒 緊鄰司法大廈恐蔓延

▲司法院外觀▼。(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檢署傳出書記官確診,一旁的司法大廈岌岌可危。(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疫情嚴重,又傳出司法機關淪陷!位在博愛特區內的高等檢察署本部也出現確診案例。高檢署某書記官遭列為確診案例,由於該名書記官辦公地點為高檢署第二辦公室的資訊大樓,高檢署已經安排消毒。該大樓距離司法院、懲戒法院、高等法院等重要司法機關所在的司法大廈很近,司法特區岌岌可危。

在這波疫情中,高檢署先前雖未傳出員工確診,但也都非常驚險。上週傳出高檢署專門蒞庭重金案件的檢察官,在開庭時遇到對應案件的律師確診,因此被要求回家自我健康管理;沒多久,又傳出高等法院法警確診,該法警所對應到相關高檢署檢察官也全都被要求自我健康管理。這次則是高檢署專門蒞庭重金案件的檢察官、書記官,因同辦公室的書記官確診,所以這批檢察官、書記官也都必須回家自我健康管理。

據了解,該名書記官自24日起發燒,第一時間就向高檢署書記官長報告,並回家自我健康管理,辦公室也進行消毒。而PCR核酸檢驗結果27日出爐,證實確診。高檢署在他確診後,立即安排消毒,資訊大樓將於28日進行消毒。

而先前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該書記官24日發燒後就請他居家隔離,並已經對辦公室進行消毒。雖然該書記官回報為確診,但因未接受到市政府通知,高檢署為謹慎起見,並未在第一時間發布消息。高檢署也表示,將在28日發布書面聲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