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重恐停班?陳時中表態了 侯友宜提528後看2指標

記者徐政璿、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全國各級學校同步延長停課時間。針對是否停班,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6)日表態,必須兼顧「預防防疫疲乏」及「維持社會經濟活動」2大考量。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呼籲雙北地區民眾減少不必要移動,台北市街頭人潮明顯減少,國父紀念館周邊幾乎看不到行人蹤跡,幾近空城 。(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街頭人潮明顯減少,幾近空城 。(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陳時中表示,關於停班的部分,若全部的人都停止移動,「一定會有控制疫情的效果」,但除了要預防防疫疲乏,還需要維持社會經濟活動,若經濟活動若無法維持,對社會損害很大,指揮中心與經濟部目前也持續根據「必要產業如何維持順暢」等問題進行討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6日)表示,萬華區疫情趨緩,沒繼續快速上升,但台北市其他行政區都有相當程度的病例,呼籲市民別誤以為只有萬華是疫區;至於是否停班,他並未多作回應,日前僅說這部分訴諸國民品質,目前可居家辦公就居家辦公,不限百分比。

關於停班一事,新北市長侯友宜昨(26日)在疫情應變記者會上透露了2項觀察指標,他表示,第一,若市民仍處於低度活動,第二,疫情也有控制下來,就不需要走到停班。

侯友宜強調,5月28日前沒有樂觀的條件,希望大家都不要出門了,讓低度活動貫徹到底,「就不用到停班那一步」,大家都沒趴趴走,在低度活動下、落實防疫規範,就不需停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