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刑大年輕警確診 同住哥哥是樹林偵查佐快篩陽性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刑事警察大隊,1名員警於5月21日身體不適向主管請假,後於24日返回工作崗位前仍持續出現不適。事後,該員警快篩陽性,後續匡列58人中有3人為陽性,其中1名的同住哥哥是樹林偵查隊員,快篩後也呈現陽性反應,兄弟倆都是20幾歲的年輕員警。

對此,警察局長黃宗仁不捨表示,對於員警因為查緝確診失聯者而染疫,感到萬般不捨,警局一定會給予最大的協助與支持,並希望所有同仁在這非常時期能優先保護自己的安全,因為大家都是維護社會安全最重要的基石。

警察局也於25日安排該隊全隊隊員及辦案密切接觸者共58人接受快篩,其中3人篩檢結果為陽性,目前已完成PCR檢測,並等候PCR檢測結果。上述3人其中1人,同住兄長為樹林分局偵查隊同仁,也於同日安排篩檢,獲知結果為陽性後,已緊急安排同小隊3名同仁前往篩檢,初篩均為陰性,目前初篩陰性人員均已休假返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目前警察局也已規劃刑警大隊所有同仁及與樹林偵查隊確診同仁接觸密切者,於26日前往快篩,以避免疫情持續擴大,同時於24日到26日期間,針對辦公廳舍內部與寢室及相關使用車輛做清消3次,確保辦公環境安全,另刑大與樹林分局均已實施分流及居家辦公,讓必要之行政運作都能正常維持。

疫情高峰期間,警察局大批人力加入疫調作業,快速釐清感染源及所有接觸者,經調查刑大染疫警員於病發現前曾多次協助前往協尋染疫失聯者,研判可能於過程中遭傳染

▲新北市刑大消毒。(圖/警察局提供)

▲新北市刑大消毒。(圖/警察局提供)

▲新北市刑大消毒。(圖/警察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