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恐延燒至大學指考!教育部:任何因應方式都有可能

▲▼     教育部召開 「全國各級學校因應疫情延長停止到校上課採居家線上學習時間」記者會       。(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召開 「全國各級學校因應疫情延長停止到校上課採居家線上學習時間」記者會。(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教育部今(25日)宣布全國將延長不到校至6月14日,但外界擔心若疫情持續未降溫,是否影響7月3日到7月5日舉行的大學指考?對此,教育部沒有給正面的回應,僅說只要能保障學生應試權益,任何因應方式都有可能。似乎不排除若未來確診數持續升高,恐怕會有指考延期的可能性。

因疫情嚴峻,為降低學校群聚風險,教育部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延長至6月14日止,但不巧,7月3到5日舉行的大學指考也正要報名,報名日起從18日到27日止,要求考生在期限內辦理報名並繳費,逾期不受理,但如今面臨高中停課,相關報名作業產生困難。

教育部稍早針對「全國各級學校因應疫情延長停止到校上課採居家線上學習時間」召開記者會。有媒體詢問,即將在7月登場的指考是否有調整?高教司司長朱俊彰說明,教育部已與大考中心、招聯會等相關單位進行討論,未來將備妥指考相關防疫應變方案,將以最高規格的防疫,來保障學生應試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進一步詢問,應變方案是否包含「延期考試」?朱俊彰表示,任何能保障學生應試權益的方式,相關單位都會進行討論,大學指考會在保護學生安全和維護應試權利之間,做最適當的安排,任何的可能選項,都會以這兩個原則做考量。似乎不排除未來若疫情持續升高,恐怕會有指考延期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