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畫家Alec Egan馴化野獸派色彩 化庸俗成斑斕

出生於1984年的洛杉磯 畫家Alec Egan ,有種賦予平凡場景奧賾深韻的能力,透過他厚塗顏料繪法以及穠豔得近乎縟雜的用色裡,那種毫不含蓄扭捏而近似野獸派(Les Fauves)的色彩駕馭,讓生活中枯澀甚至庸俗的室內場景,頓生亮麗氣象。



平凡與混亂之中,賦予物件自顯性與張力

不過Egan畫中歷歷在目的物品和空間,其實建立於憑空臆造的記憶,他看似耽溺在往事溫香,實則為一種戲耍,但Egan顯然熱衷攪和在這股懷舊氛圍中:鄉村風格的碎花沙發,百花爭妍的窗簾、壁紙與地毯……這些緊湊圖騰毫無喘息地加疊在一塊,但爆炸性色彩卻顯出一種趣味平衡效果,它們相互干擾與烘襯,卻不至於吞噬彼此。



Egan的風格,一如舉行其創作個展「亞力克・埃根:八月」(Alec Egan: August)的藝廊Anat Ebgi所描述的,「在Alec Egan一團混亂的作品中,其實存在清晰時刻,他會彰顯和詮釋特定物體,並讓它反覆呈現在不同畫作上,這種重複性讓物件得到自顯性與強度,儘管物件本身平凡無奇。就像一雙襪子、窗台上的盆栽,似乎都能萃取出某種沉鬱厚重的意義。」...

圖文來源/ArtnetAnat Ebgi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