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中部人抱歉」!北漂男淚訴被當怪物...遭嗆:台北回來害我們病例增加

▲▼環保局人員前往大里足跡點消毒。(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環保局人員前往大里足跡點消毒。(示意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昨(20)日宣布,新增286例本土病例,其中雙北的確診病例佔最多。對此,有一名在台科大就讀的台中網友表示,因為擔憂台北封城,所以回到台中的家,但卻遭遇鄰居的指責,「都是你們從台北來的害我們病例增加」,更被便利超商店員以異樣眼光看待,讓他不禁感嘆,「到底要我怎麼做,你們才可以包容我?」

有一名就讀台科大的北漂網友近日在Dcard發文表示,台北發布第三級警戒,住在學校宿舍的人也開始恐慌,畢竟宿舍是共同衛浴、共同廁所,大家都想趕快回家,生怕住台北有封城的可能,而學校也鼓勵大家請家長來載回家,而我則是那個孤獨沒人載的人,畢竟爸媽還有工作要做。不過,原PO表示,最後還是全副武裝,配戴好酒精跟口罩,一個人搬著行李,選擇搭了火車回去台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海、朝陽確診案例都曾到過台中東協廣場。(圖/民眾提供)

▲台中東協廣場大消毒。(示意圖/民眾提供)

「在火車上時,每個人都會怕旁邊的人有沒有染疫,而我能做的,只是做好防護措施,戴好口罩,經常用酒精消毒自己的手,一回到家也馬上全身消毒一遍再丟進洗衣機洗,並馬上自主隔離,沒有到處趴趴走,只會去附近7-11買東西回家吃。」

原PO說,在家附近7-11遇到了隔壁鄰居,他本來就知道我在台北讀書,一進門看到我,就大聲對我講「都是你們從台北來的害我們病例增加」,當下看到店員看著我「好像看怪物一樣」,其實我心裡非常不舒服,但是我只能笑笑的表示自己沒辦法,台北沒地方住了。

「跟各位中部人抱歉了!」原PO最後表示,身為台中人,還要讓你們承擔染疫風險,但我真的盡了,真的沒辦法,回來也沒有到處亂跑,在台北也沒有亂跑,更不用說確診者去過的地方,「到底要我怎麼做,你們才可以包容我?」

貼文曝光後,引起重網友留言力挺原PO,「你很棒拍拍」、「辛苦你了,非常能理解你的處境」、「北部只是篩檢更多而已」、「你的鄰居真沒禮貌」。也有同樣是台中人的網友表示,「感同深受,就算我們再怎麼努力,似乎都會被貼上標籤」。

▼有北漂男大生在網路論壇上淚訴回家後的經歷。(圖/翻攝自Dcard)

▲有北漂男大生在網路論壇上淚訴回家後的經歷。(圖/翻攝自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