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下令醫護打疫苗 太太陳佩琪也打了

▲▼陳佩琪、柯文哲。(圖/翻攝陳佩琪臉書)

▲柯文哲下令醫護都要打疫苗「由不得你」,太太陳佩琪也已經施打完畢。(圖/翻攝陳佩琪臉書)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北市淪為重災區。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下令,要求所有北市醫護人員都要施打疫苗,「如果沒有打疫苗,就像戰士沒戴鋼盔上戰場一樣危險」。市府透露,包括市長夫人陳佩琪都已經施打,但目前疫苗數量仍舊吃緊。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21日受訪表示,陳佩琪醫師已經施打過,市長之前就有跟她溝通,特別是和平醫院變成專責醫院,在這部分市長特別強調,第一線醫護人員一定要做好自我防禦工作,所以陳佩琪醫師已經施打完畢。

至於醫護施打疫苗的部分,是否會強制施打?會不會影響到人力?陳智菡說,人力部分,施打順序都會分組進行,要是工作性質相同的都會盡量錯開,避免影響到工作狀況。至於強制力部分,現在是非常時期,市長下達非常多行政命令,希望在這時候把疫情給擋住。

陳智菡也提到,疫苗數量目前有吃緊狀況,目前都還是停留在第一批疫苗,第二批疫苗目前還沒送到各縣市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