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確診破200例創新高! 沖繩縣要求納入「緊急事態宣言」地區

▲▼新冠肺炎,沖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沖繩縣府將籲請中央政府將該縣納入「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地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沖繩縣19日新增203例確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當地最高紀錄,超越18日的168例,因此當地政府也準備向中央發出請求,希望能將沖繩列入「緊急事態宣言」範圍。

事實上沖繩縣從4月12日起就開始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讓疫情在黃金周假期前趨緩,但自黃金周假期後,縣內染疫人數就不斷增加,19日新增203例確診,創下當地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也是當地首度單日超過200人確診。

沖繩縣府19日上午決議,將籲請中央政府把沖繩縣納入「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地區。沖繩縣政府表示,在人潮頻繁移動的黃金週長假後,確診病例持續增加,上週有5天單日新增破百例,目前能立即收治患者的專用病床使用率已超過9成,持續壓迫醫療能量。

沖繩縣副知事謝花喜一郎表示,目前住院人數已達1533人創下新高,若是疫情從年輕人轉向老年人,且住院人數持續攀升的話,「即便有重症化的風險,恐怕也無法住進醫院了。」

日本目前包括東京都在內的9都道府縣屬「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地區,實施期限一度延長到5月31日止,屆時是否繼續延長仍是未知數。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在家工作良伴!彈開蚊帳幫你阻擋蚊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