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找到獨棟183房集中檢疫所! 若滿床即啟用「隔離收治中心」

▲央北社宅防疫演練。(圖/記者羅婉庭攝)

▲新北市防疫演練。(資料照/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據新北市政府統計已累積465例,其中8成是輕症或無症狀,市長侯友宜18日表示,面對醫療量能緊繃,除徵用病床外,市府目前已經找到一集中檢疫所共183間房,並持續擴大,萬一再無法控制,打算未來要成立隔離收治中心,專門收治輕症或無症狀者。

副市長劉和然會後說明,由於北部醫院幾乎都在台北市,原本規劃的方艙醫院則屬於準救治醫院,專門收治中重症,但衛福部前幾天就答覆,「現在不需要」。

劉和然指出,新北市近幾日統計82%確診者都是輕症與無症狀,因此加速徵用獨棟旅館做集中檢疫所收治,目前已找到一間獨棟183床的集中檢疫所提供收治,提供集中照顧,他進一步說明,集中檢疫所規定每30床一名護理人員,整棟旅館僅需一名專業醫師,但背後必須有責任醫院作為後勤支援,若發生狀況隨時協助。

此外,劉和然表示,目前啟動徵詢隔離收治中心,需求及做法將比照集中檢疫規格,若實在找不到,將會找尋空地興建,但目前徵用的過程中還算順利。他說,未來依照疫情發展,假設目前獨棟集中檢疫所183間房即將住滿,就會啟用隔離收治中心,由於同樣條件需備獨立衛浴,第一波還是以徵詢旅館為主,同樣有一間責任醫院做後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