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停電2次!「看好了世界」下句自信全失 千人苦笑:還有7、8月

▲17日晚間台電再度全台分區供電,市府站到信義商圈部分停電但商家電力無虞,卻受到疫情衝擊商業區幾無人潮。(圖/記者張君豪攝)

▲17日晚間台電再度全台分區供電。(圖/記者張君豪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國內近期本土病例大增,引發外界憂心,就有網友在推特上激勵大家,說「看好了世界,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兩週內解除三級!」而昨(17日)晚因為再度停電,所以就有網友惡搞原句,掀起苦主共鳴,直言「跳電跳起來」、「有二就有三」。

5月13日全台才無預警大跳電,怎料事隔4日,台電竟又發出國家警報,寫道「因負載突升,供電能力不足,5月17日20時50分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2020全新版)

▲▼網友瘋傳這3句話。(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2020全新版、台北之北投幫)

▲▼             。(圖/翻攝自Facebook/台北之北投幫)

由於兩次停電實在太緊臨,就有不少網友感到納悶,進而苦中作樂說道「看好了世界,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一週內跳電兩次。」

停電造成不少住戶生活上的不便,因此不少苦主都無奈表示,「下一次我們只示範一次,跳電三次」、「真希望只示範一次」、「本來想說說什麼的,但是停電後才收到通知,還是算了吧」、「搞不好很多次」、「現在才5月耶!還有6、7、8、9月」、「大家沒有用愛發電」、「笑著笑著就哭了」。

據了解,台電興達電廠13日因人為因素誤觸按鈕,導致全台大停電;而17日時,台電興達電廠機組再度故障,加上下午用電需求持續攀升,至晚間7時35分發電量僅4成,且水情不佳、水力發電無法發揮,8時15分發布國家警報通知,宣布自8時10分因負載突升,供電能力不足,8時50分起C、D分區輪流停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