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啟動3級警戒 日媒驚呼:台灣人的生活要「徹底改變」了!

▲▼雙北升三級,賣場超市再度湧入人潮掃貨。(圖/記者李佳蓉攝)

▲雙北升三級,賣場超市湧入掃貨人潮。(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王佩翊/編譯

台灣本土確診案例激增,已連續2日突破三位數,創下歷史新高,雙北更在15日緊急升級為第3級警戒,原本人潮擁擠的台北街頭與北捷更是瞬間空了下來,各大企業也紛紛開始實施分流上班或是遠距上班。日媒更直言,一直以來成功防疫的台灣,民眾的日常生活也開始發生重大改變。

根據NNA報導,台灣15日與16日分別新增180例、206例本土確診,雙北進入第三級警戒,各大場所實施實聯制,大街上更不見往常的人潮,宛如空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宣布提升防疫警戒後,全國各地開始出現搶購民生用品的風潮,超市與賣場架上的泡麵、衛生紙以及罐頭幾乎被掃購一空,更可看出民眾的恐慌。

▲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呼籲雙北地區民眾減少不必要移動,台北市街頭人潮明顯減少,圖為東區知名品牌ZARA統領店及周邊巷道。(圖/記者李毓康攝)

▲▼ 台北街頭與捷運站人潮大幅減少。(圖/記者李毓康、呂佳賢攝)

▲▼上班上課時段捷運人潮稀少。(圖/記者呂佳賢攝)

一位水果攤業者表示,「自從15日宣布有180例本土確診後,客人就大幅減少。應該是大家害怕被感染,所以全都保持警戒不出門。」另一名30多歲的台北市居民則表示,「在此之前儘管看到許多全球有關新冠疫情的新聞,都覺得與台灣沒有太大的關係,現在突然變成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事,的確很緊張。」

台北市與新北市政府自17日起啟動彈性上下班,分散人流,減少通勤時的感染風險。包含聯發科技與和泰汽車在內的各大企業也開始實施遠距上班。台北捷運15日的旅運量下降60%,相較前一周同期減少了100萬人次,整個台北彷彿進入「自主封城」,街道上少了熙熙攘攘的人群與龐大車流。不僅如此,疫苗的預約施打量也創下新高。

事實上,台灣在全球疫情爆發初期,防疫表現優良,有效控制病毒蔓延,因此也被各國狂讚是「防疫資優生」,台灣人的生活更可以說是平行時空。如今台灣爆發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疫情,日媒也直言,台灣人的生活開始出現巨大改變。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