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全台恐停班停課?本土爆發「傳今日確診又比昨天多」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昨(16)日一夜本土確診暴增206例,高雄市政府今早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因疫情因素可不到校上課,雙北市隨後也跟進宣布明起停課至5/28;新竹縣市也表示「明起高中、國三生免到校」。各地疫情連環爆,學校、企業皆有人因確診而停班停課,據消息人士指出,今日確診數「比昨天還多」,呼籲大家做好個人防疫、沒事別亂跑,但詳情仍有待指揮中心下午2時說明。

▲▼北市環保局與國軍33化學兵群 萬華全區第二波大消毒。(圖/記者周宸亘攝)

▲北市環保局與國軍33化學兵群,萬華全區昨日第二波大消毒。(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已經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達成共識,雙北高中職、國中小、公私立托幼全面停課至5月28日。他強調,為了有效減少傳染散開,從最容易著手進行,因為北市國中、國小、幼稚園加起來超過30萬人,很容易群聚,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先把學校停課是目前要做的;現在重點是不要讓疫情擴散,從這幾天案例數字來看,今天不方便說數字,但「大概比昨天高」,既然有擴散就滾動式修正。

台中市政府昨晚表示,根據晚上10時30分的疫調進度,西屯區重慶國小出現一名六年級學生確診個案,教育局已通知重慶國小停課,該校師生明日起至5月31日不需到校上課,改採視訊教學的方式辦理,後續視疫情滾動式檢討,不排除延長的可能性。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今日宣布,高雄市所屬「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學生因疫情因素有個別請假需求者,經家長同意後,得向學校提出請假不到校上課,不列入出缺席紀錄,成績評量採多元方式處理,學校並應妥適規劃補課或線上課程。

新竹縣楊文科縣長、新竹市林智堅市長及桃園市鄭文燦市長等三縣市首長,17日上午透過電話討論,共同決定三縣市高三及國三學生,從5月18日起至5月28日止,可請假不到校上課,請假不到校學生,將不會列入出席率計算,也不影響出缺席統計;若需評量則按照評量準則辦理補評量作業。

昨日新增206例本土個案為90男116女,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發病日/採檢日介於今年4月6日至5月15日,居住縣市分別為新北市97例(以板橋區32例最多)、台北市89例(有58例分布於萬華)、彰化縣9例、宜蘭縣及新竹縣各3例、桃園市及基隆市各2例、台中市1例。

其中和萬華阿公店相關的有105例、萬華活動史是44例、某社團相關有5例、宜蘭遊藝場有3例、南部進香團有1例,剩下48例疫調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