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手離開方向盤!特斯拉男ig剛發「自動駕駛片」 自撞卡車身亡

▲美國特斯拉駕駛史蒂芬車禍身亡,事故當時疑似開啟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圖/翻攝Instagram帳號shendrickson2010)

▲美國特斯拉駕駛史蒂芬車禍身亡,事故當時疑似啟動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左圖為史蒂芬過去發布的Instagram限時動態。(圖/翻攝Instagram帳號shendrickson2010,下同。)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加州發生可怕車禍,特斯拉駕駛史蒂芬(Steven Hendrickson)開車時,啟動自動輔助駕駛模式(Autopilot),並自拍一段雙手離開方向盤的影片,分享至Instagram,不久後卻撞車身亡。加州公路巡警(CHP)證實,駕駛在車禍前「已經啟用」自動輔助駕駛模式,但對事故原因「尚未做出結論」。

綜合外媒報導,史蒂芬坐在特斯拉Model 3駕駛座上,在影片字幕上寫道,「最棒的共乘夥伴甚至可以幫我應付交通」,但他5日凌晨2時30分行經210號公路方塔納(Fontana)路段,卻撞上翻覆卡車,車禍去世。據悉,另一名男子當時正在協助卡車司機脫困,被特斯拉撞上後重傷送醫。

▲美國特斯拉駕駛史蒂芬車禍身亡,事故當時疑似開啟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圖/翻攝Instagram帳號shendrickson2010)

▲史蒂芬是特斯拉駕駛俱樂部的活躍成員,時常在社群媒體上分享愛車資訊。(圖/翻攝Instagram帳號shendrickson2010)

史蒂芬是特斯拉駕駛俱樂部的活躍成員,時常在社群媒體上分享愛車資訊,讚歎「史上最好的車」、「從洛杉磯下班回家,感謝上帝,自動駕駛」、「在工作一整天後,如果沒有特斯拉全自動駕駛系統,我該怎麼辦」。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在調查此案,加州公路巡警表示,「開車是一項複雜任務,需要駕駛的全神貫注,而這正是一個提醒社會大眾的機會」。

此前,美國至少3人死於自動駕駛意外。特斯拉沒有回應此事故,但駕駛手冊與官方網站都寫道,自動輔助駕駛和「全自動駕駛系統」(Full Self-Driving)不是完全自動,駕駛仍須全神貫注,隨時準備手動操控。

「象印品牌週」最低999元起!美型咖啡機、電子鍋輕鬆到手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