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雙北防疫升第三級!客運擬「減班5成」鼓勵員工多休假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宣布,今起台北市、新北市防疫警戒升為第三級,屆時大眾運輸將大受影響。據了解,交通部公路總局已向客運公司發出公文,屆時客運將減少班次,並鼓勵員工盡量休假。

▲▼ 三級警戒(圖/記者劉維榛攝)

▲行政院宣布雙北升為第三級防疫警戒階段。(圖/記者劉維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公總已發函通知客運業者,雙北市升級為第三級,屆時客運業者將動態調整並減少班次,鼓勵員工盡量休假。

國光客運表示,關於國道客運與市區公車,目前沒有停班規劃,不過不會再有加班車,會依照核定班表派車,並加強消毒與清潔頻率。

統聯客運表示,預計下周會向公路總局申請減班規劃,至於司機停工問題,由於本來司機就不太夠,他們的休假也都很難休滿,因此可能趁此時讓司機們多休息、放特休等。至於減班幅度,則須待公路總局核定,並非業者可自行決定。

葛瑪蘭客運表示,預計周一會收到公路總局公文,同時會進行減班申請,目前初步規劃減班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的班次,不過仍會依據公文內容,如客況、期程等修改規劃,確定將往減班規劃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