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弱小貓狂掉毛!她急送醫才知養到「超稀有品種」 網讚:撿到寶

@graciewolfcat

Me when I was a little baby! ##wolfcat ##lykoi ##coolestcat

deja vu - Olivia Rodrigo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緬因州飼主布里安娜(Brianna Walton)的愛貓生了一窩小寶寶,其中小母貓葛蕾西(Gracie)特別瘦弱,而且不斷掉毛,幾乎全身都要禿了。她心急求助獸醫,才知道貓咪竟是超罕見的變異品種「狼貓」(wolf-cat或Lykoi),且一隻要價3000美元(大約新台幣8.4萬元)。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超羨慕,直呼主人真是「撿到寶」了。

布里安娜起初以為葛蕾西身體虛弱,因此將同窩小貓分送出去後,只留下這孩子陪在身邊,「葛蕾西大約5周大時,臉部開始掉毛,接下來2周幾乎所有毛都掉光了」。她原本十分擔心小貓染病,未料醫師卻表示,貓咪身體相當健康,而且是非常罕見的「狼貓」。

▲▼美國緬因州的小狼貓葛蕾西。(圖/翻攝TikTok、ig帳號graciewolfcat)▲美國緬因州的「狼貓」葛蕾西。(圖/翻攝TikTok@graciewolfcat)

▲美國緬因州的「狼貓」葛蕾西。(圖/翻攝TikTok、ig帳號graciewolfcat)

綜合外媒報導,狼貓是由家貓自然變異而成的品種,身上只有一層毛,每6個月換毛一次,皮膚較為敏感,尤其臉部和腳需要額外的滋潤保養。

布里安娜說,除了外表之外,7個月大的葛蕾西與一般貓咪沒有不同,她在社群媒體上分享相關影音後,毛孩也一夕爆紅,「牠看起來像是狼人,我覺得這是最酷的一點。我也希望牠爆紅,因為我真的覺得牠是獨一無二的貓咪,有著非常特別的故事」。

狼貓是非常晚近才被認證的品種,去年獲得「貓迷管理委員會」( Governing Council of the Cat Fancy )正式授予初步認證,該機構官方網站寫道,「狼貓是一種罕見品種……品種名稱來自希臘文的『狼』,這種貓咪的外型被很多人認為像是小狼人」。

★陪主子一邊玩耍一邊聽《有點毛毛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