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最新人口普查突破14億 百度熱搜第一名卻是「這件事」

▲▼中國大陸啟動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圖/CFP)

▲大陸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圖/CFP)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於11日公布第七次大陸人口普查主要數據結果,統計顯示,大陸人口人口共14.1178億人。雖然人口普查對於全球人口數排名第一的大陸是一件大事,但大陸網友這兩天談論的話題,大多圍繞在成都一名中學生墜樓的疑雲、校方處理方式惹出的爭議,甚至在人口普查的新聞底下,也在談論墜樓的事件。

根據數據顯示,大陸人口中,男性人口為723,339,956人,占51.24%;女性人口為688,438,768人,占48.76%。總人口性別比為105.07。相比於2010年所進行的第六次人口普查,增加7206萬人,增長5.38%,年平均增長率為0.53%。

不過,大陸在9日發生一起成都第四十九中學校林姓學生墜樓的悲劇,林生母親在案發後2個小時才接到學校通報,趕到派出所時卻得到林生已經去世的消息,接續提出看遺體以及監視器畫面的要求,全都遭到校方婉拒。

▲▼百度搜索引擎在11日的即時熱搜排行榜。(圖/翻攝自百度)

▲大陸網友相當關注林生墜樓疑雲,圖為11日百度搜索引擎及時熱搜榜。(圖/翻攝自百度)

直到10日早上,校方才給出監視器畫面,但最重要的墜樓畫面卻疑似「被消失」,讓林生的親友相當難以接受。林生母親也在微博上痛訴,校方缺乏「讓家長了解真相」的態度,引發大批網友關注。

在公布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同日,成都市成華區教育局對於墜樓案進行通報,當中指出,經公安機關現場勘驗、法醫檢驗、調閱監控、全面調查,林生墜樓案件排除他人所為,屬於個人行為,並非刑事案件,再次引起一陣輿論。

對此,林生母親再次於微博提出聲明,指出成都官方在11日的聲明不能認同,高高興興地將孩子送到學校,卻發生這種事情,而校方至今仍未給出完整的監視器畫面,就隨便公布這個結果,會繼續和警方和校方要求給出真相,也懇請大家一起努力,給林生一個交代。

▼林生母親11日於微博的聲明。(圖/翻攝自微博/四十九中林同學媽媽)

▲▼林生母親11日於微博的聲明。(圖/翻攝自微博/四十九中林同學媽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