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羅東6確診!「關鍵5字」PTT怕爆 醫師警世:台灣安逸太久

▲▼陸軍化學兵前往華航園區消毒。(圖/軍聞社提供)

▲此圖為消毒示意圖。(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新北蘆洲、宜蘭羅東今(11)日共6人確診,由於目前「感染源不明」,恐淪社區破口,不少醫師、名人紛紛發文警世,網友們對此也憂心忡忡,直呼「大家這陣子真的不要出門啊!」

新北市五股獅子會前會長今傳確診,據悉該案近日並沒有出國史,也與華航案、諾富特案無關;無獨有偶,宜蘭羅東鎮中正北路的「銀河百家樂」已進行緊急消毒,共5名員工確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一出,讓網友們心慌慌,在PTT發文驚呼「一次+5,還不明感染源,顯見病毒已在社區一段時間,加上大家一直覺得台灣疫情控制很好,口罩漸漸都懶得戴,484真的要爆了?」

▲醫師發文警世。(圖/翻攝自臉書/小劉醫師-劉宗瑀Lisa Liu粉絲團)

▲醫師發文警世。(圖/翻攝自臉書/小劉醫師-劉宗瑀Lisa Liu粉絲團)

另外,不少醫師在臉書呼籲,要大家小心;小劉醫師也直言,「台灣真的安逸太久,社區感染的破口就要出現了嗎?別笑人家印度人慌亂到用牛糞防疫。」

對於關鍵5字「感染源不明」,許多鄉民也超怕,「我剛睡醒,好像要世界末日惹」、「一直放病毒進來是要怎麼根絕,一堆外國人入境」、「國人該收心」。

稍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布,國內新增7例本土,有6例感染源待釐清,當中5人屬宜蘭遊藝場群聚、新北1人確診;另有昨日確診案1187的家人1人染疫。

▼不明感染源讓網友憂心。(圖/翻攝自PTT)

▲本土6例讓網友憂心。(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