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陸首位戰車女連長陳柔安 勇於自我挑戰不畏艱難

海陸首位戰車女連長陳柔安 勇於自我挑戰不畏艱難

軍聞社/記者謝宏檜專訪

在今年首場的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中,海軍陸戰隊勤訓精練的成果令人印象深刻,其中擔任操演單位戰車射擊指揮官的陳柔安上尉,以巾幗不讓鬚眉之姿展現出專業領導風範;她是99旅戰車營戰二連的連長,也是海軍陸戰隊首位戰車部隊的女性主官。

海軍官校103年班電機系畢業的陳柔安,選擇戰車單位的初心是一股熱情,過去學姐們投身步兵與砲兵單位居多,讓她對戰車部隊充滿好奇與嚮往,為了挑戰不一樣的軍旅,她毅然選擇戰車單位,卻意外成為陸戰隊戰車部隊裡的「嬌點」。

戰車部隊任務繁重,考驗著主官的指揮與協調能力。對陳柔安來說,她從下部隊以來,在戰車營先後擔任排長、訓練官、後勤官等職務。當她初任連長時,雖然與部隊有些磨合,但昔日所累積的工作經驗使她能迅速了解自己的不足之處,謙遜修正並儘快適應,進而帶領部隊圓滿完成一項又一項的操演任務。

面對部隊裡接踵而至的難題,陳柔安都視為挑戰,不斷告訴自己「身為陸戰隊的一員,一定可以的!」擔任主官的她難免遇到壓力,但她認為最快樂的事情就是能與弟兄們同甘共苦,不論工作、生活、學習、戰鬥都能和衷共濟,讓自己的人生充滿許多挑戰與樂趣。

陳柔安表示,不論性別為何,只要在自己的崗位上用心對待每件事,任何事都能打破刻板印象。連長肩負著單位的成敗之責,陳柔安對自己有更高的要求與期許,未來也將秉持著陸戰隊「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的精神,帶領全連官兵弟兄姊妹,勇往直前,爭取榮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