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等嘸病床在家死亡!大阪醫療崩潰...還有3300人排隊等住院

▲▼日本疫情,日本醫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阪醫護人力與病床陷入緊繃,無法負荷每日持續上漲的新增確診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大阪疫情嚴峻,如今醫療系統更是陷入緊繃,由於醫護人手與重症病床不足,有高達3300人仍在排隊等待住院。而大阪4日新增884例確診、20死,其中就有3人是因為等不到床位在家中或是療養機構病逝。此外,大阪目前的重症病床使用率已經超過99%。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大阪如今成為日本疫情第一重災區,就連知事吉村洋文也直言,倘若疫情持續擴大,想要如期解除緊急事態宣言,有一定難度。

▲▼日本疫情,日本醫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必須穿上重重防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阪4日新增884例確診、20人死亡,其中卻有3人是因為等不到住院床位,而在家中病情急速惡化病逝。據悉,有2人是在家中隔離,1人是在療養機構隔離,3人皆為超過70歲的高齡患者。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大阪4日的住院率只有10%,也就是說10人中只有1人能夠住院。大阪的住院病患截至4日為止一共為2051人,然而卻還有3300人因為沒有病床仍在苦苦排隊等待住院,另有1800人則是在療養機構等待住院名額,此外也有超過1萬3000人只能在家中療養。

日本醫療法人協會會長加納繁照表示,目前大阪府內的各家醫院已經依照醫護人力的最大限度接收病患,所以真的沒有任何餘力再收治更多的病患了。而他本人的醫院也在日本爆發第三波疫情的1月,就增加4個病床位,並將醫護人員維持在30至40人的體制。

卸妝兼保養! 植村秀潔顏油3款任選只要153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