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為何離婚?美女律師點出關鍵:財富可貴自由價更高

▲▼比爾蓋茲(Bill Gates),梅林達(Melinda Gat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爾蓋茲(Bill Gates)與梅林達(Melinda Gates)甜蜜同框畫面已成追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微軟共同創辦人、億萬富豪慈善家比爾蓋茲(Bill Gates)與妻子梅琳達(Melinda Gates)結縭27年,卻在3日宣布離婚,引發全球矚目。經常處理婚姻案件的美女律師李怡貞對此直言,「通常走到人生這個階段,財富可貴,但自由價更高。孩子都大了,所以可以理所當然的自由了。」

比爾蓋茲和梅琳達於1994年元旦結婚,婚後育有兩女一子,兩人淨資產估計約1270億美元,不過兩人在推特上發表的同一式的聲明中,並未提及資產如何分配,僅請求外界給予隱私,「我們一起養育了三個優秀的孩子長大,並建立了在全球各地營運的基金會,讓所有人能活出一個健康、有建設性的人生。我們仍然對我們的使命保有共同的信仰,並會繼續經營基金會,但已經不認為彼此能在人生的下一個篇章中繼續一起成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爾蓋茲與梅琳達。(圖/路透)

▲比爾蓋茲與梅琳達。(圖/路透)

李怡貞律師則在臉書發文分享律師執業心得,提及結婚27年的比爾蓋茲夫婦離婚了,但看聲明內容至少是好聚好散,「呃,通常走到人生這個階段,財富可貴,但自由價更高。孩子都大了,所以可以理所當然的自由了」。

梅琳達2019年出版自傳《女性的時刻》(The Moment of Lift)曾表示,比爾蓋茲是一個工作狂,他每天工時長長達16小時,很難抽出時間專心陪伴家人,也因此梅琳達曾對媒體透露,婚姻「極難」經營,「我仍記得那些婚姻中無比煎熬的時刻,經常會想『是否還能堅持下去』」,可見2人婚變早有端倪。據美國媒體《TMZ》取得的離婚文件中顯示,兩人早已分居了一段時間,並在協議分居期結束後判決婚姻終止。

▲李怡貞曝江宏傑離婚目的。(圖/翻攝自Facebook/江宏傑、李怡貞)

▲美女律師李怡貞常在臉書分享執業心得。(圖/翻攝自Facebook/李怡貞)

李怡貞律師認為,兩人財產應該大原則是對分,只是細部分割方法有得斟酌,兩個人的事業應該有很多合作或是交叉持股的部分。她也感嘆,中年離婚正夯,兩人胼手胝足的打拚事業拚博到如此,可惜的是或許是一方或是兩方都已忘初衷,所以無奈劃下句點。「看到新聞總還是覺得有點感嘆...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