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男將「手機關機」檢疫期落跑 柯文哲:北市3.5小時後才知道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屏東墾丁4月25日舉辦鐵人三項比賽,結果有一名在北市居家檢疫的科威特籍男性選手竟到場報到,因觸發電子圍籬系統,被台北市衛生局緊急通報,才當場攔截。面對現在華航機師染疫案擴大,引發台北市民擔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做檢討報告之後才發現問題,該男手機關機、離開被允許的位置後,北市府竟然慢了3.5小時才被通知。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防疫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防疫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在台北市政府舉辦防疫記者會,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陳正誠、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聯合醫院副總院長黃遵誠等人列席。

針對侯友宜宣布,新北市的室內集會採實聯制,室外1000人以上必須要報給衛生局、消防局核定,北市會不會跟進?柯文哲回應,秋冬專案本來就是同樣規定,「我們就是按照原來的秋冬專案規定,沒有做升級。」

關於9日迎來母親節,外傳各區各里將舉辦上百場活動,黃珊珊回應,若進入到防疫第一階段,就會有活動停辦的問題,但目前沒有升級,所以維持去年秋冬專案,只要室內活動都希望做到實聯制,戶外活動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重點是人潮洶湧地方,只要戴口罩且屢勸不聽,都會被處罰;而北市目前已有活動正在舉辦,大部分戶外的都有戴口罩、沒有飲食,會跟民政局確認其內容。

至於12日將舉辦的開齋節是否受到影響?柯文哲說,疫苗是終極解決辦法,目前看不清疫苗何時會來,他自己也算過,從開始打疫苗、打完兩輪,最快要20週,台灣還是要延續過去防疫戰略,所以要「新常態」,不是「超前部署」,而是「適當部署」,「2020年台灣最成功地方不是確診案例少,而是GDP竟然還在成長,這才是最成功地方。」現在仍會朝著舉辦的方式準備,但隨時可能停掉。

柯文哲強調,到現在為止台灣防疫相當成功,「最好的外科醫師是開刀死亡率低,但不是0。」他們常常會反省哪裡能做得更好,但沒有指責的意思,「我們內部也是常常在檢討哪裡做不好。」

柯文哲突然提到,上次科威特男離開防疫旅館、跑到屏東,他們做檢討報告之後,才發現到問題出在哪裡,手機登記在防疫系統裡面,但關機移動位置的話,特別是離開被允許位置時,應該要馬上發現,可是卻慢了3.5小時,「為什麼中華電信對這種被盯住的手機,關機、離開應該要存在的位置,卻要3.5小時才知道?」這要要求中華電信補破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