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地雷功能」被狂用 網揭爆氣原因:會想揍人

▲▼打字,輸入。(圖/取自免費圖庫 Pixabay)

▲使用手機鍵盤打字對於長輩來說不是相當方便。(圖/取自免費圖庫 Pixabay)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在台灣最多人使用的通訊軟體莫過於Line,除了可以打字、傳送貼圖之外,也可以傳送語音訊息,對於無法空出手或者是不善於打字的族群是相當好用的功能。不過,有網友發文指出,其實自己對於語音訊息感到相當困擾,時常碰到不方便聽取的情況,偏偏一些長輩又喜歡傳語音訊息,就得等到有空閒才能回覆。

原Po在 PTT WomenTalk 板發文表示,語音訊息的功能,雖然本意是希望大家可以更加便利地傳遞訊息,但卻造成她相當大的困擾,「常常收到語音訊息,不是人在外面不方便馬上聽,不然就是語音品質很差,難以理解語音的內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接著指出,偏偏身邊有些長輩與朋友相當依賴這功能,「都要等到有空閒的時候,在安靜的環境下仔細聽,才能處理他們的訊息」,讓她直呼,為了得到他們所發出的資訊,需要耗費很大的成本。

對此,不少擁有相同意見的網友同意說道,「很討厭語音訊息,寧願他用語音輸入打錯字也沒關係」、「遇到談生意案件用語音訊息的,真的會想揍人,自私的傢伙」、「我也對語音訊息很感冒,很自私的行為」、「最討厭以為有人情味的那種語音,超煩又超沒意義」。

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提出不同的見解指出,「長輩能接受」、「長輩打字慢、眼睛不好,用語音訊息對他們來說比較省力,所以可以體諒」、「老人老花眼問題打字無法對焦很痛苦啊」、「長輩可以接受,其他都忽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