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比成人巴掌小!450g「最袖珍公主」努力長大  100天後超漂亮

▲▼山東體重最小新生兒紀錄。(圖/翻攝自閃電新聞)

▲孩子還沒有巴掌大。(圖/翻攝自閃電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這個寶寶出生時僅450克,刷新山東體重最小新生兒紀錄!日前,濟南一才懷孕23周的王姓孕婦胎膜早破,之後她的「公主」小丹丹(化名)就出生了。剛出生的小丹丹有嚴重的宮內感染,體重僅450克,皮膚薄如蟬翼,渾身青紫,整個身體還沒有成年人的手掌大,呼吸微弱,有輕度窒息。

據《閃電新聞》報導,山東威海的王女孕23周胎膜早破,保胎3天後被緊急轉送到山東大學第二醫院,隔天她的「公主」小丹丹出生。

▲▼山東體重最小新生兒紀錄。(圖/翻攝自閃電新聞)

▲山東體重最小新生兒紀錄。(圖/翻攝自閃電新聞)

皮膚沒長好,沒有血管,就用臍帶建立靜脈和動脈導管,一邊源源不斷地給予輸液營養,一邊持續監測血壓,防止低血壓引起的腦損傷。無法自主呼吸,就依靠呼吸機一次又一次完成吸氣、呼氣……,小丹丹度過了兩次感染、多次肺炎,因為早產視網膜病變,醫生還為她進行了雙眼玻璃體腔注藥術。

此後的100天,在醫護人員的精心澆灌下,她頑強地跨過了「呼吸關」、「餵奶關」、「感染關」,撤掉了呼吸機,實現了自主吮吸。

▲▼▲孩子還沒有巴掌大。(圖/翻攝自閃電新聞)。

▲如今的小丹丹白胖漂亮。(圖/翻攝自閃電新聞)

如今的小丹丹糾正胎齡達到37+6周,體重2600克。4月28日,她終於出院回家。出生時僅450克的小丹丹,也成為目前山東存活的體重最輕、胎齡最小的新生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