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鷹闖雞舍吃buffet「活吞8雞頭」!近千隻雞嚇傻暴斃 

▲▼老鷹闖雞舍,活吞8雞頭。(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老鷹闖雞舍,活吞8顆雞頭。(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後山讚鬥雞」放山雞養雞場昨(27日)發生一起事件,事發當時一隻老鷹闖入雞舍內,直接吃掉8顆雞頭,除此之外,雞舍內的近千隻的雞更因驚嚇過度,瞬間暴斃。

台東「後山戰鬥雞」主要採人道飼養方式,讓雞隻可在山坡開闊空間活動,也設雞舍讓雞隻可「回家休息」,不過,自然的飼養方式,「老鷹」卻成了最大的敵人。雞場主人方立諺表示,雞舍昨天有一隻老鷹闖入盤旋,且只吃雞頭,總共有8隻雞的頭部遭活生生吞食,僅留下身體,而老鷹吃飽離開後,其他雞群因驚嚇過度,全擠至角落,因而窒息身亡,初步估計約800多隻雞暴斃。

方立諺指出,此次事件非第一次發生,先前雞舍就有發生過,一次死了1千多隻雞群,而一隻老鷹的貪食,也讓養雞戶損失好幾萬元,即便雞舍設有防鷹網,但老鷹想吃東西,仍能突破。

另外,方立諺也說,除了老鷹之外,蛇亦是敵人之一,不過,蛇的威脅性不算太大,因雞群會包圍蛇,接著以啄食方式攻擊,另外,台灣獼猴、山豬也會闖進雞舍,同樣也是雞群的敵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